第一屆中國成語故事口播大賽圓滿落幕

2020年12月17日09:0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2月16日電(周玉波 楊帆) 為增進中韓兩國文化交流,助推韓國民眾的中文學習熱潮,引導韓國民眾感受中國成語蘊含的深厚人文內涵,將中華文化入腦、入心地傳輸給韓國民眾,人民網韓國公司於2020年8月31日至11月30日在韓國舉辦了線上“中國成語故事口播大賽”。在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國會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國會議員沈相奵、江原道政府等機構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大賽順利開展,並於12月11日圓滿落幕。

  大賽以韓國的中文學習愛好者為對象,獲得了廣大韓國網民的熱情響應和積極參與。征稿期間,主辦方收到了眾多參賽者的視頻作品,其中不乏充滿誠意和創意的精品,充分反映了中國文化在韓國的影響力。第一輪篩選和審查后,共75個作品入圍,進入到網絡投票階段。經過第二輪評選,共選出了12個獲獎作品,並在12月11日通過線上視頻平台公布了獲獎者名單,同時舉辦了線上頒獎儀式。

  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在視頻中致開幕辭,韓國國會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委員長都鐘煥、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分別通過視頻向獲獎者表示祝賀,並肯定了在當前的疫情形勢下,此次大賽的舉辦對中韓兩國加強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義。最后,主持人公布了獲獎名單。

  本次獲獎者中,既有學中文不久的小朋友,也有韓國高校中文專業的大學生,還有已經參加工作的職場人。雖然年齡不同,背景不同,但是中文水平都很不錯。從發音吐字、措詞表達到成語理解,都有令人驚喜的表現。

  獲得特等獎的參賽者用生動有趣的自制漫畫詮釋了“塞翁失馬”這個成語,不僅對比了中韓兩國對這個成語理解的差異,還用自己的語言對成語進行了解讀,升華了成語內涵,獲得了組委會的一致好評。除此之外,參賽作品中還有諸多其他亮點。比如說,有不少女性參賽者特意穿上了中國特色的旗袍錄制視頻,誠意滿滿。還有一些小朋友肢體語言豐富,用“表演”的方式打造了一個“成語小劇場”,活潑可愛。豐富多樣的作品形式,創意十足的視頻內容,體現了韓國友人對中國文化的喜愛。

  隨著大賽的圓滿落幕,獲獎者將陸續收到組委會寄送的獎狀,與親友分享這一喜悅。同時,今年未能獲獎的參賽者,已經在期待明年重整旗鼓,再次挑戰。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汪璨、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