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國務卿:美方強烈支持韓朝合作

2020年12月11日11: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副國務卿:美方強烈支持韓朝合作

  新華社首爾12月10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10日在首爾表示,美國強烈支持包括人道主義合作在內的韓朝合作,面向朝鮮的機會之窗仍然敞開。

  據韓國統一部發布的消息,韓國統一部長官李仁榮當天與比根共進早餐。雙方就朝鮮半島問題交換意見並一致認為,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永久和平,現在比任何時期都更加重要。韓美兩國有必要更加密切合作,不斷推進半島和平進程。

  比根說,韓國政府在構建半島和平與促進南北關系發展方面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李仁榮表示,當前處在局勢變化的重要時期,希望韓美兩國以緊密的政策協調與合作為基礎,在實現半島無核化與構建半島和平方面獲得實質性進展。

  比根8日抵達韓國開始訪問,計劃12日返美。

  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先后在新加坡、河內和板門店舉行三次會晤,但雙方在無核化步驟與解除涉朝制裁等關鍵問題上仍存在分歧,朝美對話長時間陷入僵局。朝鮮方面指責美國拖延時間、未拿出新的解決方案,並多次敦促美方取消對朝敵視政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