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小學生和初中生中文競賽線上舉行

2020年12月03日08: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小學生和初中生中文競賽線上舉行

  新華網首爾12月2日電(記者 耿學鵬)第13屆韓國小學生和初中生中文競賽決賽近日以線上方式舉行。

  本次比賽有來自韓國全國大約300名小學生和初中生參加,經過預賽后44名選手闖入決賽。在決賽的激烈角逐中,來自光州光山中學的申鈗雅獲得初中組冠軍,來自首爾地區的兩名小學5年級學生片晟赫和朴娥永分獲小學A組(有在中國一年以上學習經歷)和B組冠軍。

  韓國小學生和初中生中文競賽線上舉行。(首爾孔子學院供圖。)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在決賽上視頻致辭說,中韓兩國是近鄰,有著數千年悠久交流互鑒歷史,是名副其實的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期待各位同學通過學習中文和中華文化,能夠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國,體會中韓兩國人民間深厚的鄰裡情、朋友義,努力成為推動中韓兩國民間友好往來的文化使者。

  新冠疫情給韓國的中文教育及韓國人的中文學習帶來不少困難,但沒有削弱韓國中文愛好者的學習熱情。今年以來,“漢語橋”等一系列中文比賽在中國駐韓使館支持下,相繼在線上舉行並取得不錯效果。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