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連續兩天新增病例超500例 疫情第三次大流行蔓延

2020年11月27日18:55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26日上午,韓國蔚山市中區一所高中內,學生們正在接受核酸檢測。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繼昨日新增病例583例后,27日,韓國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569例,連續兩天新增病例超500例。有分析稱,新冠疫情第三次大流行正在韓國各地蔓延。

  據韓媒《朝鮮日報》27日報道,就目前韓國疫情數據來看,大邱、慶北地區的確診病例數已達今年三月初新冠肺炎疫情首次大規模暴發時的水平。韓國傳染病學專家指出,第三次疫情暴發規模超過了前兩次,日新增病例數有可能增加至千人。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透露,27日新增的569例確診病例中,韓國境內確診病例525例,境外輸入病例44例。第三次疫情主要通過健美操培訓機構、學校、教會、桑拿房、軍隊、監獄、補習班等不同的日常活動空間蔓延,以年輕人確診感染的情況居多。此外,社區感染也在加速。

  報道稱,韓國國內新冠疫情蔓延速度已遠超防疫當局對確診病例的追蹤及阻斷速度,短時間內新增病例增幅無法收窄。當天,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主持召開疫情應對會議時表示,目前韓國面臨重大的危機,韓國17個市(道)、首爾市25個區均出現確診病例,情況非常嚴峻和緊迫。他呼吁民眾盡量待在家裡,避免聚會、聚餐等社交活動。 (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圖源:韓聯社)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