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疫情不樂觀 首爾收緊防疫措施

2020年11月25日09: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疫情不樂觀 首爾收緊防疫措施

  繼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連續5天突破300例后,23日數值跌至300例以內,專家提醒這可能是由於周末檢測數量減少,而非疫情好轉。在疫情最嚴重的首都圈,首爾市23日宣布次日至年底為“特別防疫期”,以便採取更嚴格管控措施。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271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31004例,累計死亡509例。自11月8日以來,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保持在三位數,18日至22日連續五天超過300例,其中22日為330例。

  盡管23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減少59例,但是專家認為防疫形勢仍然不容樂觀,新增病例之所以回落,可能是由於周末檢測數量較平時減少1萬多份。韓聯社報道,在韓國全國范圍內,學校、補習班、各種聚會等群聚活動導致集體感染病例仍在不斷增加。

  韓國人口大約5100萬,其中首都圈人口多達2600萬,人口密度高,流動人口多,多數新冠病例發生在首都圈地區。首爾市23日報告新增109例確診病例,連續五天突破100例。

  首爾市政府23日宣布,11月24日至年底為首爾特別防疫期,將嚴格管控餐廳及咖啡廳、養老院、宗教場所、工作單位、室內體育設施、上門推銷業、公共浴室、練歌房、網吧、補習班10類設施,公交車和地鐵運行班次減少20%,並採取全面禁止10人以上聚會等防疫措施。

  此前,韓國政府22日宣布,首都圈和西南部全羅道的防疫響應級別從24日零時起分別上調為2級和1.5級。

  韓國政府多次呼吁民眾減少聚集,並且遵守戴口罩等防疫規定。

  韓國疾控部門認為,第一波疫情暴發於2月至3月﹔第二波疫情發生在8月至9月﹔第三波疫情眼下在首都圈快速擴散,與第二波疫情存在相似之處,不少患者是在親友聚會、桑拿房等聚集場所感染新冠病毒。(楊舒怡)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