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就中韓、中日友好交往等答記者問

2020年11月24日08:3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馬卓言)在23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中韓青年交流、在日大熊貓等回答了記者提問。

  積極支持中韓青年加強交流合作

  中國駐韓國使館和韓國韓中城市友好協會19日在首爾共同主辦了“2020中韓友好青年論壇”活動,趙立堅回答有關提問時說,中韓兩國地緣相近,文緣相通,人緣相親。“我們希望兩國青年能繼承中韓友好的傳統,為開辟兩國關系更加燦爛的前景做出積極貢獻。”

  “中方願同韓方一道,積極支持兩國青年加強交流合作,助力雙邊關系進一步向前發展。”趙立堅說。

  熊貓寶寶將成為中日友好的見証者

  位於日本和歌山縣白浜町的休閑樂園“冒險世界”22日宣布,大熊貓良浜當天產下一隻雄性熊貓寶寶,趙立堅為此送上祝福,“祝願熊貓寶寶在日本健康成長、幸福生活。借此機會,我也感謝所有關心愛護這隻熊貓寶寶的‘熊貓粉’們!”

  趙立堅說,熊貓是中國的國寶和名片,深受各國人民喜愛,也是當之無愧的友好使者。1972年,大熊貓“康康”和“蘭蘭”遠渡重洋,在日本掀起了熊貓熱潮。近50年來,熊貓為促進日本民眾對華了解,促進中日民間友好發揮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相信這隻在疫情期間誕生的熊貓寶寶將為日本人民帶來快樂,也將成為中日友好的見証者。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