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素媛案”罪犯趙斗淳出獄后要回老家賣咖啡

2020年11月20日16:1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0年,慶北青鬆監獄內,被關押的趙斗淳正在與當時的韓國法務部長官談話。圖源:韓媒《國民日報》

  人民網訊 近日,韓國“素媛案”罪犯趙斗淳被爆曾向獄友透露出獄后打算回老家賣咖啡,引發輿論關注。此前,趙斗淳因綁架、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情節嚴重,被判有期徒刑12年,即將於今年12月13日刑滿釋放。

  據韓媒《國民日報》19日報道,服刑期間,趙斗淳曾向獄友透露出獄后計劃和妻子一起在他家附近的山上賣咖啡。京畿道安山市既是他的老家,也是“素媛案”發生地,更是安山民眾的夢魘。

  據悉,趙斗淳在今年7月接受安山保護觀察所的心理咨詢時曾表示“回到京畿道安山市生活后不會惹麻煩”。趙斗淳將於下月13日出獄,在最近的談話中,他執意表明“要回安山”。他還向韓國法務部下屬機關申請參加就業支援項目。考慮到出獄后其年近68歲的高齡和犯罪記錄等,能否找到工作還是未知數。

  趙斗淳在今年7月的獄所談話過程中曾表示出“對所犯罪行的反省”。但專家認為,趙斗淳執意回到“素媛”案受害者所在的安山市,其反省真心與否值得懷疑。京畿大學犯罪心理學教授李秀正(音)也對趙斗淳的反省提出質疑,他表示,“趙斗淳一直在計劃自己出獄后的生活,但卻對受害者的狀況無動於衷。”

  此外,趙斗淳的獄友也表示,服刑期間趙斗淳一直聲稱自己沒有犯過罪,這與他反省的行為相悖。

  受害者家屬得知趙斗淳出獄后將回到安山市的消息,不得不選擇搬家。為此,韓國愛心人士為他們募捐了累計2.5億多韓元(約合人民幣147.7萬元)的搬家費用。

  為防止趙斗淳出獄后二次犯罪,韓國政府決定對趙斗淳進行24小時密切監視,並追加設置35個監控攝像頭等。 此外,為加強防范,安山市特地選拔了特種兵等軍隊作戰經驗人士以及跆拳道、柔道運動員出身的警察參與安保工作。(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