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是必選項!越來越多韓年輕人認為不結婚也能同居生育

2020年11月20日09:1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今年2月,一場婚禮在首爾舉行,在場人員均佩戴口罩嚴格遵守防疫守則。 圖源:韓媒《韓民族日報》

  人民網訊 調查顯示,隨著“結婚不是人生必選項”觀念的滲透,韓國近三成年輕人認為“即使不結婚也能生育子女”,近六成年輕人表示“不結婚也可以一起生活”。

  據《韓民族日報》18日報道,日前,韓國統計廳對3.8萬名13歲以上人口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認為“男女不結婚也可以一起生活”的人數佔調查對象總數的半數以上,高達59.7%。這一結果與兩年前的調查數據56.4%相比,增加了3.3個百分點。據悉,2012年韓國統計廳首次對該數據進行調查統計,表示“贊成”的人數佔比45.9%,此后,該數據呈逐年遞增趨勢。從性別來看,選擇“男女不結婚也可以一起生活”的男性佔比62.4%,女性佔比57%。

  另據調查結果,認為“不結婚也能生育子女”的受訪者佔調查對象總數的30.7%,在兩年前30.3%的基礎上增加了0.4個百分點。該數據也從2012年的22.4%后呈逐年增加趨勢。認為“不結婚也能生育子女”的調查對象中,男性佔比32.6%,女性佔比28.8%。

  韓國統計廳今年3月份發布的資料顯示,2019年韓國的結婚率為4.7%,跌至1970年有統計以來的最低水平。(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