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韓中友好青年論壇”在韓國首爾舉行

2020年11月20日08: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0韓中友好青年論壇”在韓國首爾舉行

  11月19日,在韓國首爾,參加“2020韓中友好青年論壇”的嘉賓及中韓杰出青年代表們合影。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與韓國韓中城市友好協會19日在韓國首都首爾共同舉辦“2020韓中友好青年論壇”,中韓兩國各界人士、青年學生等匯聚一堂,共話中韓友誼與合作。 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攝

  新華社首爾11月19日電(記者陸睿)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與韓國韓中城市友好協會19日在韓國首都首爾共同舉辦“2020韓中友好青年論壇”,中韓兩國各界人士、青年學生等匯聚一堂,共話中韓友誼與合作。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中城市友好協會會長權起植、韓國前國務總理李壽成等出席論壇。

  邢海明在致辭中說,在兩國領導人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建交28年來,中韓關系取得舉世矚目的累累碩果。年青一代是國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載著中韓關系的未來,希望青年朋友從前輩先賢手中接過推動中韓世代友好的接力棒,為兩國關系的未來開辟光輝燦爛的前景。

  權起植在發言時表示,韓中兩國是攜手同行的好伙伴,韓中友好對維護東北亞和平繁榮發揮著重要作用。而青年在促進兩國友好關系、增進兩國國民情感方面更肩負著重要責任,論壇旨在為兩國青年提供友好交流平台,期待韓中青年才俊成為兩國友好交往的堅實橋梁。

  來自中韓兩國的多位杰出青年代表在論壇發言。他們表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自己一定不負眾望,傳承發揚中韓友誼,為鞏固發展兩國友好關系添磚加瓦。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