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接班人李在镕或成韓國最富股東

2020年11月03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三星接班人李在镕或成韓國最富股東

  韓國金融信息服務機構FnGuide11月1日預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繼承父親李健熙遺留的股權資產后,將成為韓國最富有股東。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10月25日因病去世。他過去10年一直是韓國最富有股東。根據FnGuide數據,截至10月29日,李健熙生前持有的股票市值達17.7萬億韓元(約合156億美元),其子李在镕排名第二,名下股票市值7.3萬億韓元(64億美元)﹔現代汽車集團原會長鄭夢九持股市值達4.5萬億韓元(39.6億美元),排第三。

  韓聯社報道,李健熙去世后,妻子洪羅喜、長子李在镕和兩個女兒將繼承遺產,要繳納的遺產稅總額可能達10萬億韓元(88億美元)。不過,即使在支付巨額遺產稅后,李健熙遺屬仍將是韓國資產排名頭幾位的富豪。

  根據FnGuide預測,繼承遺產后,李在镕持股市值將增至11.3萬億韓元(99.5億美元),成為韓國最富有股東﹔洪羅喜持股市值可能從3.1萬億韓元(27.3億美元)飆升至9.1萬億韓元(80億美元),持股市值排名將從第五躍升至第二﹔擔任新羅酒店社長的女兒李富真和掌管三星福利基金會的女兒李敘顯的持股市值都將達到5.6萬億韓元(49億美元)。(陳丹)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