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去世 韓國巨擘企業面臨過渡挑戰

2020年10月26日08: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去世 韓國巨擘企業面臨過渡挑戰

  新華社首爾10月25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25日去世,終年78歲。李健熙被視為三星崛起的締造者,他為三星留下的企業發展遺產以及他去世后的遺產繼承問題瞬時成為各方關注焦點。

  李健熙2014年因急性心肌梗死入院,隨后一直留院接受治療,因病情惡化於25日去世。三星集團發表聲明說,李健熙去世時其家人在他身邊陪伴,“他留下的遺產將是永恆的”。

  聲明說,李健熙富有遠見卓識,把三星從一家地方企業發展為世界領先的創新者和業內巨擘。

  據韓國媒體報道,李健熙1942年出生,1987年繼承父業、執掌三星。在李健熙經營下,三星從一家小規模貿易公司發展為一家世界知名科技企業,集團旗下公司的業務涉及手機、芯片、電器、生物和保險等領域。三星集團成為韓國重要企業,其出口佔全國出口總額逾兩成。

  李健熙的生平也伴隨不少爭議。他曾卷入權錢交易、股票操縱等多起案件,並被判入獄3年、緩刑5年,后得到時任總統李明博特赦。

  李健熙去世后,三星集團經營繼承和未來發展廣受關注。他的獨子、現任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被視為三星集團熱門接班人。

  李健熙巨額個人遺產繼承也成為關注焦點。據報道,李健熙名下的三星集團旗下企業股份總市值超過18萬億韓元(約合160億美元),所涉及的遺產稅或可達10萬億韓元。

  韓國媒體預測,出於三星集團繼承問題以及政府正推進的法規修訂,三星內部結構也可能發生變動,這一韓國巨擘企業將面臨過渡期巨大挑戰。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