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秋節家庭聚會引發聚集性感染事件

2020年10月13日09:3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8日,前來大田市西區保健所進行核酸檢測的市民排起長隊。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前不久,韓國迎來中秋節小長假,盡管政府一再呼吁避免聚集,各地市民返鄉省親、家庭聚會在所難免。韓國大田、忠南地區因家庭聚會引發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截至12日,相關病例達34例。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防疫當局12日表示,韓國大田地區節假日間通報的3例確診病例曾於中秋節假日第一天與親朋好友等12人聚餐。相關密切接觸者也被逐步確診。另外,疫情的擴散將不止於家庭范圍內。有多位確診的密接者曾於中秋節當日前往慶尚北道參加祭祖掃墓活動。相關密切接觸者路徑還包括大田廣域市西區葛馬洞自習室、忠清南道保寧市等地。

12日,大田市儒城區一所幼兒園新增7名確診病例。圖源:韓聯社

  此外,受中秋連休家庭聚會影響,大田甚至出現幼兒園集體感染情況。韓國防疫當局對確診病例所在幼兒園內學生及工作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確診病例共計7名。其中包括3名學生、4名教職員工。相關密切接觸者路徑還包括兒科醫院等。

  韓國防疫當局相關人士表示,確診病例中一部分為學校或幼兒園教師等,並擔心確診病例數量會進一步增加。目前,韓國防疫當局正在對相關接觸者進行全面排查並進行核酸檢測。(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圖源:韓聯社)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