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不顧疫情赴美旅行 韓國外長道歉

2020年10月09日08: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丈夫不顧疫情赴美旅行 韓國外長道歉

  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的丈夫不顧韓國政府發布的特別旅行警示前往美國旅游,引發質疑之聲。康京和4日就丈夫的舉動致歉。

  韓國廣播公司3日報道,康京和的丈夫李日炳(音譯)當天啟程前往美國,預計將購買游艇並駕船旅行。李日炳數月前在個人博客發布了這一旅行計劃。

  韓國廣播公司記者3日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採訪一名旅客時,對方承認自己是李日炳,並說:“我將去自由行。新冠病毒不會一兩天就消失。我不能一直待在家裡。”

  韓聯社報道,李日炳是韓國延世大學計算機科學名譽教授,已經退休。

  新冠疫情暴發后,韓國外交部3月23日發布特別旅行警示,勸告民眾推遲或取消出境旅行計劃,以遏制新冠病毒傳播。韓國外交部已經多次延長這一警示,預計將繼續延長。

  這一旅行警示沒有強制力,但身為外交部長的親屬,李日炳的做法引發質疑。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洛淵4日告訴記者:“從國民角度看,這樣做不妥。”共同民主黨另外發表聲明說,許多韓國民眾由於疫情無法回鄉省親,作為外交部長的配偶,李日炳的做法讓民眾“失望”,共同民主黨“深感遺憾”。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同樣批評李日炳的做法。

  康京和4日就這件事致歉。她在外交部高級官員會議上說:“(政府)呼吁國民不要從事海外旅行等外部活動,卻發生這樣的事,我感到抱歉。”另外,她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丈夫很早以前就計劃這次旅行,她與丈夫談過,但他仍決定出發,“我感到抱歉”。

  截至4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24091例,死亡421例,將近1900人正在接受治療。(惠曉霜)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