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邀請普京訪韓 普京:打了俄羅斯疫苗就去(圖)

2020年09月29日11:1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文在寅邀請普京訪韓 普京:打了俄羅斯疫苗就去(圖)

  文在寅與普京(韓聯社)

  海外網9月2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俄建交30周年之際,韓國總統文在寅28日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雙方就加強雙邊務實合作、朝鮮半島局勢等廣泛交換意見。文在寅還邀請普京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訪韓,對此普京回應說,將在接種俄產疫苗后訪韓。這是韓俄領導人自2019年6月G20峰會雙邊會晤后,時隔1年3個月再度溝通。

  文在寅28日與普京通話場景(韓聯社)

  報道稱,文在寅表示,韓方在艱難條件下繼續努力爭取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與永久和平,呼吁俄方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普京高度評價韓方為韓朝關系恢復所付出的努力,並期待有關國家早日重啟對話,俄方已做好積極配合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的准備。

  2017年,文在寅訪俄,收到普京贈送的寶劍。(紐西斯通訊社)

  報道還說,韓俄領導人一致認為雙邊關系自1990年建交以來,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多個領域不斷發展,並商定將雙邊友好關系發展成為互利互惠、面向未來的關系。文在寅表示,希望為實現亞歐共同繁榮的“九橋”項目不斷積累成果,還呼吁俄方積極支持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干事韓方候選人俞明希。

  文在寅還強調聯防聯控的重要性,並呼吁俄方加入總部設在首爾的國際疫苗研究所(IVI)。普京表示,韓方高水平的防疫措施令人印象深刻,將與有關部門就此進行研討。文在寅還表示,翹首期盼普京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訪問韓國。普京回應稱,將接種俄產疫苗后訪韓。(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