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提議與朝鮮聯合調查韓公民在朝鮮海域遭槍擊身亡事件

2020年09月28日08: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提議與朝鮮聯合調查韓公民在朝鮮海域遭槍擊身亡事件

  新華社首爾9月2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7日說,韓國提議就韓國公民日前在朝鮮海域遭槍擊身亡事件與朝鮮展開聯合調查,同時提議韓朝之間恢復軍事通訊聯絡線。

  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主持召開緊急安保會議,會后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徐柱錫在記者會上公布了會議情況。

  會議決定,鑒於韓朝雙方了解到的該起事件的經過存在差異,韓方提議與朝方展開聯合調查。為便於雙方進行溝通、磋商和信息交換,韓方還提議恢復韓朝之間的軍事通訊聯絡線。

  會議還說,應該優先致力於搜尋這名韓國公民的遺體遺物,韓朝應在各自海域全力展開搜索並進行合作、交換必要的信息。

  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27日發表公報,要求韓國立即停止以搜索為由擅自侵犯朝鮮半島西部海域海上軍事分界線,以防“不愉快事件”再次發生。公報還說,朝方25日已就當前朝韓關系中不應發生的“不愉快事件”進行調查,並向韓方通報事件經過。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24日說,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小延坪島附近執行公務時失蹤的一名韓方漁業指導員已遭朝鮮軍方槍殺。青瓦台隨后要求朝方公開真相並嚴懲責任人。25日,青瓦台表示韓方收到朝鮮有關此事件的通報,朝方在通報中就這名韓國人遭槍擊身亡做出了解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