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府:將繼續調查韓公民在朝鮮海域遭槍擊身亡事件

2020年09月27日09:0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9月26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6日說,韓國將繼續調查韓國公民日前在朝鮮海域遭槍擊身亡事件,同時要求朝鮮就該事件加大調查力度。

  青瓦台當天向媒體公布了韓國國家安保會議常委會25日晚舉行會議的情況。會議決定,由於朝方通報中所述事件經過與韓方掌握的情報存在差異,韓國將繼續對事件進行調查,如有必要將邀請朝方進行聯合調查。會議同時要求朝方加大調查力度。

  會議決定,為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韓國將盡快採取措施對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加強監視和警戒。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24日說,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小延坪島附近執行公務時失蹤的一名韓方漁業指導員已遭朝鮮軍方槍殺。青瓦台隨后要求朝方公開真相並嚴懲責任人。

  青瓦台25日表示,韓方收到朝鮮有關此事件的通報,朝方在通報中就這名韓國人遭槍擊身亡做出了解釋,同時傳達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對此事的歉意。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