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首腦通電話尋求重建兩國關系契機

2020年09月25日08: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韓首腦通電話尋求重建兩國關系契機

  新華社東京9月24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24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首次通電話。菅義偉稱“對於形勢嚴峻的兩國關系不能擱置不管”,希望韓方創造重返建設性日韓關系的契機。

  據日本媒體報道,菅義偉在通話中表示,日韓互為極其重要的鄰國,兩國合作很重要。文在寅就韓日關系指出,兩國是擁有共同的基本價值和戰略利益的最親近的朋友和伙伴。此外,雙方還就攜手促成商務人士恢復往來達成共識。

  日韓關系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執政期間惡化。韓國最高法院於2018年10月至11月兩度裁定日本企業向二戰期間遭強征的韓國勞工進行賠償。去年7月,日本宣布對出口韓國的3種半導體工業原材料加強審查和管控。韓方隨后採取多項措施回應日方的“經濟報復”,其中包括訴諸世界貿易組織。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