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新增新冠病例數連續兩天回升

2020年09月18日08: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首爾新增新冠病例數連續兩天回升

  新華社首爾9月1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7日通報,當地時間16日零時至17日零時,首爾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3例,連續兩天呈現回升趨勢。

  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這也是首爾市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自11日之后首次超過60例。首爾市政府防疫部門表示,最近新增患者的一大特點是感染路徑不明的比例較高,這意味著首爾市社區存在無症狀潛伏性感染。

  韓國政府13日宣布暫時解除針對首都圈的加強版防疫措施,但繼續維持該地區的防疫級別為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暫定實施兩周。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官員尹泰皓17日表示,考慮到政府的防疫措施通常在10天至14天后顯現效果,當天首爾市新增患者數增加與首都圈解除加強版防疫措施無關,主要是偶發性集體感染導致的病例數暫時性回升。

  據韓國疾病管理廳最新統計,截至17日零時,韓國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53例,比前一天增加40例,累計確診22657例﹔累計死亡372例﹔累計治愈19543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