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台風致農畜產品價格暴漲 中秋臨近韓國人“菜籃子”變沉

2020年09月17日10:5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東亞日報》

  人民網訊 今年韓國梅雨季延長,超強台風屢次登陸,導致當地蔬菜、水果、韓牛等價格暴漲。加上中秋臨近,祭祀食品供應不求,價格上漲,韓國人的“菜籃子”變沉。

  據韓媒《東亞日報》報道,韓國統計廳13日透露,8月韓國農畜水產品價格指數同比增長10.6%,這是自2017年8月以后的最大漲幅。農產品價格上漲12.1%,其中蔬菜價格漲勢最猛,同比上漲28.5%。畜產品和水產品的價格也分別上漲了10.2%和6.4%。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受史上最長梅雨季和台風等外界因素影響,蘋果、白菜、生菜、菠菜等水果蔬菜供不應求,價格上漲。

  韓國物價上漲勢不可擋,加重中秋節“菜籃子”負擔。據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透露,中秋節前三周,祭祀“常客水果”蘋果(5個)在傳統市場售價漲至1.431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82.61元),大型商超售價1.7243萬韓元,同比上漲了11.9%和26.3%。

  韓牛作為中秋佳品,需求量較大,價格也呈上升趨勢。牛臀肉作為中秋祭祀的必備品, 以1.8公斤為標准,傳統市場的牛臀肉售價為7.5706萬韓元,大型商超為10.407萬韓元,同比上漲2.5%和11.3%。

  其他祭祀食品價格也紛紛暴漲。今年蘿卜出貨量減少,以200克為標准傳統市場售價390韓元,同比上漲了87.3%﹔大型商超售價347韓元,同比上漲159.0%﹔白菜(300g)在大型商超和傳統市場的售價分別為714韓元和994韓元,同比上漲了149.6%和140.8%。

  受整體物價影響,今年中秋祭桌的裝飾費用也隨之上漲。根據本月9日對韓國國內18個傳統市場和27個大型商超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今年傳統市場和大型商超的中秋節祭桌飾品價格分別為23.78萬韓元和33.68萬韓元,較去年相比分別上漲了4.0%和6.6%。

  此外,農畜水產品價格的暴漲還導致了中秋禮品套裝等商品價格的上漲,漲幅在10%-20%之間。

  報道稱,今后韓國蔬菜、水果等農水產品價格可能會持續攀升。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相關人士表示,受春寒、夏季梅雨季延長,以及連續的台風等多重因素影響,韓國國內主要農產品的出貨量大幅減少,導致價格持續暴漲。該人士還強調,如果中秋節前夕再次發生台風等氣象災害,價格將隻升不降。 (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