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素媛案”罪犯出獄后無法繼續收容隔離

2020年09月16日09:2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要求禁止趙斗淳出獄的青瓦台請願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法務部15日就安山市長尹和燮申請緊急裁定性犯罪者保護收容法案一事發表正式立場,因涉嫌綁架、性侵兒童被判處12年有期徒刑的罪犯趙斗淳出獄后無法在與社會隔離的保護收容設施中繼續接受管理和監督。

  尹和燮前一天致信法務部長官秋美愛,要求緊急制訂有關性犯罪者的《保護收容法》,主要內容為對兒童實施性犯罪的罪犯在出獄后也需在與社會隔離的保護收容設施中接受管理和監督。

  趙斗淳7月曾表示出獄后要回到京畿道安山市定居,令當地居民陷入不安,安山市長尹和燮就此要求法務部裁定性犯罪者《保護收容法案》,以便繼續對其採取隔離措施,避免威脅民眾安全。

  法務部於2015年4月9日首次將《保護收容法》提交至國會,但此案因未能在第19屆國會任期內得到解決而被廢棄。第20屆國會開院后,法務部於2016年10月31日再次就此進行立法准備,但因國家人權委員會和企劃財政部等部門的反對終未能實現。

  在第20屆國會上,10名議員提出制定《保護收容法》,但自2018年9月提交法制司法委員會以來,司法委始終未對該案進行討論,今年5月底再次隨國會任期結束而被廢棄。

  據悉,安山市計劃在趙斗淳出獄后對其採取佩戴1對1電子監督裝置、限制飲酒等措施防范其再次犯罪。安山保護觀察所也將監督人員從此前的2人增至4人。

  2008年12月,韓國電影《素媛》罪犯原型趙斗淳在安山市檀園區某教會前綁架一名小學生並對其進行性侵,導致該兒童受到嚴重創傷。趙斗淳由此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今年12月13日將刑滿出獄。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