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斗淳出獄后欲回老家居住 當地政府和民眾拒絕接盤

2020年09月15日14:4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在慶尚北道北部第一監獄,趙斗淳正在接受檢查。(圖源:紐西斯)

  人民網訊 日前趙斗淳向媒體透露稱,出獄后將回到京畿道安山市居住,那裡既是他的老家,也是“素媛案”發生地,更是安山民眾的夢魘。安山市政府和民眾全力拒絕接收“趙斗淳”。據韓媒《朝鮮日報》報道,安山市市長尹華燮在向韓國法務部提交的書信中寫到,請求盡快制定針對性侵害兒童罪犯的保護收容法,以防止趙斗淳出獄后再次作案。

  “當受害者及其家人和鄰居,以及74萬市民聽到趙斗淳將重新回到安山的消息時,他們感到無比憤怒”,尹市長說,“已接到3600通反對趙斗淳回到安山的抗議電話”。他還表示,趙斗淳目前的狀態令人不安,“近期的心理治療結果顯示,趙斗淳依舊對性有很大的認知障礙,特別是在未成年人能否帶來性欲望的檢測中,被評定為不穩定。”

安山市市長尹華燮

  2014年9月3日,韓國法務部首次提出制定保護收容法,意在將嚴重性侵害兒童的罪犯刑滿釋放后,收容至特定設施,以幫助他們健康回歸社會,同時起到保護廣大國民的作用。

  尹市長還表示:“除在趙斗淳出獄前制定實施保護收容制度外,我們還沒有其他實際可控的方法”,“如果該法被落實執行,我相信很多市民所承受的不安和恐懼將會自動消除”。 (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