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慰安婦援助團體前任理事長被公訴

2020年09月15日09:0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慰安婦援助團體“正義記憶連帶”前任理事長尹美香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西部地方檢察廳刑事4部14日表示,以涉嫌違反補助金和捐款管理相關法、欺騙、瀆職和貪污,對慰安婦援助團體“正義記憶連帶”前任理事長尹美香提起不捕直訴。

  這是尹美香自5月以涉嫌會計造假接受檢方調查以后,時隔4個月被提起公訴。檢方認定,尹美香曾偽報該團體下屬戰爭和女性人權博物館滿足相關法律條件,從2013年到2020年非法領取文化體育觀光部和首爾市發放的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74萬元)左右的補貼。

  她還涉嫌與該團體的兩名員工勾結,從2014年至2020年非法領取女性家族部向慰安婦受害者相關活動發放的人手補貼6500萬韓元。

  尹美香還涉嫌與該團體另一名理事A某在未告知管轄機構的情況下,從2015年到2019年用該團體賬戶籌集相當於41億韓元的捐款和物資﹔以幫助戰時遭性暴力的海外女性、舉行慰安婦受害者金福童的葬禮為由,用個人賬戶籌集相當於1.7億韓元的捐款和物資。

  警方認定,從2011年至2020年,尹美香用個人銀行賬戶籌集的善款和挪用的公款共高達1億韓元。

  慰安婦受害者李容洙曾於5月在記者會上揭發“正義記憶連帶”的捐款用途不透明,運營不善。此后,多個公民團體告發尹美香等相關人員,檢方於同月14日著手調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