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將升級 文在寅向廳長頒發任命書

曾鼐

2020年09月11日15: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將升格 文在寅向廳長頒發任命書

  中新社首爾9月11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將升級為疾病管理廳,成為一個獨立的次官級(副部級)機構。

  11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向新任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頒發任命書,次日疾病管理本部將正式提升級別。自韓國疫情暴發以來,該部門主要負責防疫工作。

  文在寅當天稱,提升疾病管理本部級別,希望該機構在傳染病管理上有更大作為,起到統籌性作用。

  9月1日,韓國首爾江南區的一家免稅店客流稀少。自8月以來,韓國確診病例激增,韓國政府升級了首都圈防疫管控。韓國防疫部門要求首都圈民眾除工作、就醫、購買生活必需品外,減少出行。 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新任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表示,目前疫情形勢嚴峻,新成立疾病管理廳,是希望盡快克服疫情,對於威脅民眾安全的傳染病採取更專業、更系統化的應對措施,將竭盡全力履行職責。

  此次部門調整大幅增加疾病管理部門的權力和人力。據韓國政府消息,新成立的疾病管理廳,可獨立制定傳染病相關政策並執行,增加人員預計超過380人。

  疾病管理廳將增設負責疫苗管理、供應等情況的醫療預防安全局,構建傳染病監控預防體系。原疾病管理本部下屬機構傳染病研究中心,也擴編為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將輔助疫苗研發等。

  自8月以來,韓國疫情出現明顯反彈。截至9月11日零時統計,過去24小時新增176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1919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