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大學醫學院大四學生81%反對“同盟休學拒考運動”

2020年09月11日16:5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在經過長達半個月的醫療界集體罷診后,韓國醫生和實習醫生紛紛返崗。8日,首爾鐘路區首爾大學醫院中,醫護人員正在主樓內交談。圖源:《京鄉新聞》

  人民網訊 日前,為反對政府實施醫學院擴招等醫療政策,韓國醫療界上演了“集體罷診運動”。醫學院學生也參與其中,通過休學、拒絕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等行為進行抗議。雖然目前韓國政府與大韓醫師協會達成協議,集體罷診宣告結束,但是仍有部分學生堅持休學、拒考運動。近日,韓國首爾大學醫學院內部就“同盟休學及拒考運動”展開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81%的大四學生持反對意見。

  據韓媒《京鄉新聞》8日報道,首爾大學醫院教授緊急對策委員會透露,首爾大學醫學院學生會對884名在校生開展了有關“罷課休學、拒絕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內部問卷調查。745名在校生參與了本次問卷調查,佔總在校生人數的84%。調查結果顯示,70.5%的受訪者表示在當前形勢下,希望大家停止繼續“罷課休學、拒絕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的集體抗議活動。其中,各年級人數佔年級總人數的比例各不相同。本科四年級學生為81%,本科三年級學生75%,本科一、二年級學生及預科一、二年級學生分別為55%、60%、86%和70%。

  據悉,2021學年度“國家醫師資格考試”開考首日,僅6名學生參加考試。此前,韓國政府為最大限度降低備考生損失,決定將原定於9月1日舉行的醫師資格考試將推遲一周,從9月8日起開考。但韓國醫科大學本科及研究生學生協會的學生依然選擇罷考。(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