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講述我與中國(韓國)的故事”中韓青年影像大賽在京啟動

2020年09月11日12:0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國外文局副局長兼總編輯高岸明(右四)、韓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兼駐華韓國文化院院長金辰坤(左四)等與會嘉賓共同啟動大賽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汪璨) 9月10日,由中國外文局、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國駐華大使館指導,人民畫報社聯合韓國亞洲新聞集團舉辦的首屆“講述我與中國(韓國)的故事”中韓青年影像大賽在京啟動。

  中國外文局副局長兼總編輯高岸明、韓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兼駐華韓國文化院院長金辰坤、韓國旅游發展局北京支社代表劉鎮鎬、CJ中國總部副總裁張軻軍等嘉賓現場出席。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等多位嘉賓通過視頻致辭,對大賽的啟動表示祝賀。

  中韓是友好近鄰,友好交往歷史源遠流長。面對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韓兩國人民攜手並肩,共同譜寫下了“道不遠人,人無異國”感人至深的抗疫篇章。

中國外文局副局長兼總編輯高岸明致辭

  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高岸明在致辭中表示,中韓比鄰而居,兩國人民有著天然的親近感,有著共同的文化底蘊、共同的價值觀基礎,是真正的“文化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在中韓兩國交流合作的大平台上,每個人都是兩國關系發展的見証者、參與者,更是兩國合作成果的共享者、兩國交流故事的講述者。正基於此,中國外文局聯合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國駐華大使館及中韓合作伙伴,舉辦首屆中韓青年影像大賽。希望通過兩國青年的積極參與,用鮮活的畫面、真切的情感,講述中韓兩國相知相交、相惜相愛的生動故事,為兩國關系的行穩致遠作出貢獻。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視頻致辭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表示,中韓兩國建交28年來,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兩國關系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民間往來是雙邊關系行穩致遠的堅實基礎,文化藝術是增進兩國民眾友好感情的紐帶橋梁,相信此次中韓青年影像大賽必將為推動中韓民心相通發揮積極作用。

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視頻致辭

  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表示,韓中兩國相互扶持、守望相助,特別是互相援助防疫物資、為雙方交流開通快捷通道等措施,樹立了疫情期間國家合作的典范。今后,應以兩國堅實的友好感情為基礎,推動韓中關系不斷深入發展,向更高水平邁進。兩國年輕一代若能將雙方的共鳴和關注作為養分,定能引領未來的韓中關系茁壯成長。

  大賽面向中韓兩國短視頻創作者、攝影愛好者、自媒體主播、網絡博主等人士及機構,圍繞中韓兩國抗“疫”故事、城市建設、社會發展、文化傳播等主題,征集短視頻與攝影作品。旨在通過青年影像記錄的方式,生動講述中韓民間交往中的溫暖、溫馨與溫情。據悉,本屆大賽設立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將於12月底公布獲獎結果,優秀作品將在中韓主流媒體平台進行展示。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