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大學音樂學院教授涉嫌性騷擾學生 司法機關介入

2020年09月09日11:3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首爾大學學生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教授利用職權作威作福,性騷擾學生。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近日,韓國首爾大學音樂學院一名教授涉嫌性騷擾其門下的一名研究生學生,經警方多次調查后被移送至檢察機關。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警方9月9日透露,首爾瑞草警察局上月以涉嫌強迫學生與其進行身體接觸、強行打開學生酒店房門等為由,將教授B某移送至檢察機關。B某的惡劣行徑違反韓國《性暴力犯罪處罰特別法》,還涉嫌非法入侵他人住宅、脅迫他人等犯罪活動。據悉,2018-2019年,首爾大學音樂學院教授B某曾強迫其門下研究生學生A某與其身體接觸多達10次。此外,2019年7月,學生A某隨同教授B某出差參加歐洲學會,B某曾於凌晨多次給學生A某打電話,被屢次拒接電話后,教授B某強行打開房門並闖入A某房間。

  此前,首爾大學人權中心曾就B教授性騷擾一事進行調查,並以“B某利用地位優勢對A某進行性騷擾並侵犯其人權”為由,向大學本部提出對A某處以“停職12個月以上”嚴厲懲罰要求。

  該丑聞曝光后,首爾大學音樂學院另外一位教授C某的性騷擾嫌疑也浮出水面。據悉,C某也因涉嫌強行性騷擾學生而被送上法庭。首爾大學作為韓國首屈一指的高等學府,接連爆出“性騷擾”丑聞,首爾大學學生紛紛要求成立“特別委員會”專門應對音樂學院多起教授“性騷擾”丑聞。同時,該校學生向懲戒委員會提交請願書等,要求對相關嫌疑人採取強硬的懲戒措施。據悉,首爾大已召開懲戒委員會,就“罷免B教授職務后是否對其進行懲戒及懲戒強度”一事進行討論。(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