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創5個多月來新高

2020年08月28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創5個多月來新高

  新華社首爾8月2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7日通報,當地時間26日零時至27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41例,這是3月7日之后該國單日新增病例數首次超過400例。

  新增確診病例中的434例為本土病例,大部分集中在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其余地方也逐漸出現與聚集性感染相關的病例。自8月14日起,韓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已連續14天超過100例。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官員尹泰皓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鑒於疫情形勢嚴峻,政府正考慮所有應對可能,包括將保持社交距離措施上調至最高級別,並將迅速果斷採取措施。

  有分析人士認為,目前韓國疫情反彈趨勢尚未得到遏制,未來一周左右的疫情發展將決定政府是否進一步提高防控級別。防控級別上調可能會對經濟造成較大打擊。

  此外,根據韓國教育部的決定,26日起,首爾市、仁川市和京畿道的所有幼兒園、中小學(高三年級除外)暫停學生返校上課,採取遠程教學方式,該措施暫定持續至9月11日。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最新統計數據,截至27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病例18706例,累計死亡313例,累計治愈14461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