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醫學界罷診進入第三天 政府擴大復崗令實施范圍

2020年08月28日13: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醫學界罷診進入第三天 政府擴大復崗令實施范圍

  據韓媒報道,28日,韓國醫學界的罷診進入第三天,韓國政府當日將對實習醫生、專科醫師下達的復崗令擴至全國范圍。

  韓國保健福祉部當地時間28日在發布會上表示,當日上午10時,將針對實習醫生、專科醫師的復崗令從首都圈擴大至全國范圍,並下令立即恢復患者治療業務。

  另外,還對20家醫院的急診室、重症患者專業的358名罷診醫生個別下達了復崗令。

  另一方面,保健福祉部27日在確認履行復崗令的情況后,決定於28日上午向首爾地方警察廳遞交舉報信,對沒有返崗的10人進行舉報。

  由大韓醫師協會主導的韓國全國醫生集體大罷診28日進入第三天。若按醫協計劃,當天應為第二次集體罷診的最后一天,但醫協和政府之間分歧依舊,引發罷診或呈常態化的憂慮。

  此次韓國醫療界罷診主要是反對政府有關擴招醫學院、藥品定價機制等改革方案,要求政府與醫療界共同探討改革措施,提高醫護人員待遇。

  目前,雖然政府下達了復崗令,但實習醫生、專科醫師堅持政府若不撤回醫學院擴招政策就不回崗的立場,並計劃通過提交辭呈加以應對。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