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韓國超20萬“臨時停職”人員面臨失業

2020年08月28日10:5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近日,韓國新冠肺炎疫情呈現反彈趨勢,嚴重影響社會生產經濟活動。韓媒《國民日報》8月26日報道稱,超20萬“臨時停職”人員將於下月失業。韓國相關政策規定,6個月以內無薪或帶薪停職的“臨時停職人員”仍屬於就業狀態,但勞動者若不能在規定期限內復工,將會成為失業或放棄求職者。這意味著,自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以來,進入無薪停職的韓國勞動者或將於9月面臨失業問題。

  韓國統計廳相關人士表示,截至今年7月份,韓國社會還有約20萬名“臨時停職人員”處於未復工狀態。這批人員即將超過規定復工期限,從下月起或被劃分為失業人員。

  韓國政府將中斷發放給“帶薪停職人員”的支援金。今年3月起,韓國政府決定對“帶薪停職人員”提供長達180天的就業維持支援金。下月開始,該補助即將到期,政府將依次停止發放。按照政策規定,就業維持支援金發放中斷后,相關雇佣單位可視自身情況進行裁員,引起不少“帶薪停職人員”的擔心。韓國政府表示,就業維持支援金終止發放后,將加強對相關企業單位的監督。

  韓國首都圈疫情再次反彈,新冠疫情的二次擴散成為韓國當前面臨的重大問題。本月初,韓國社會約有20萬名“臨時停職人員”有望逐漸復工。但隨著疫情的迅速擴散,復工再次變得不可預測。受疫情反彈影響,近期有所減少的“臨時停職人員”規模有可能再次暴增。

  韓國統計廳相關人士表示,目前,韓國國內“臨時停職人員”規模控制到20萬人左右實屬不易,但新冠疫情的二次擴散增加了不確定性。(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