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防疫部門:時刻准備啟動第三階段社交距離限制級別

2020年08月26日10:12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韓國首爾市一新冠肺炎檢測中心。 裴埈基 攝

  韓國首爾市一新冠肺炎檢測中心 裴埈基 攝

  人民網首爾8月25日電(楊曉娜)據韓聯社報道,截至當地時間8月25日零時,韓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前日新增280例,累計1.7945萬例。韓國疫情近日再度反彈,單日新增確診患者數已連續12天維持三位數水平。其中,最高達到了397例。

  今年2月下旬,新冠疫情在韓國首次大規模暴發。5月初起,以首爾市梨泰院地區為中心,疫情不斷蔓延,小規模集體感染頻發。8月初,韓國疫情反彈。自8月14日新增確診病例破百后,不僅確診人數連日攀升,感染范圍也由宗教設施擴散至韓國各地學校、辦公及休閑場所,政府機構、醫療機構也被波及。據悉,韓國防疫部門一度擔心由此引發韓國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次大規模流行,已啟動應急工作機制。

  據韓聯社報道,8月23日零時起,韓國全境開始執行第二階段社交距離限制要求。隨之,韓國全境休閑娛樂設施全面停止運營、海水浴場全部暫停開放。韓國防疫部門表示,8月24日零時起,韓國民眾在室內外必須嚴格佩戴口罩,隻有用餐時才可以暫時摘下。

  韓國最高法院於8月21日起已於內部公告欄發文稱,希望各位審判長積極配合防疫工作,自8月24日起,除緊急案件外,盡量推延兩周審理。

  韓聯社還稱,韓國各地院校已根據當地疫情嚴重程度,分別採取限制入校學生人數或全面開啟雲課堂等措施。

  防疫部門強調,疫情擴散勢頭現階段恐難以遏制。相關部門已嚴陣以待,隨時准備將社交距離限制要求上調至第三階段。

  韓國總統文在寅8月24日表示,新冠疫情在韓國全境再度急劇擴散,比此前的大規模爆發更為嚴重。望大家齊心協力,將疫情控制於現階段。否則,隻能將社交距離限制規定上調至第三階段。屆時,整個韓國社會的生產、生活將遭受更嚴重的打擊。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