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議員戴紗質口罩惹爭議 專家:該口罩的防飛沫功能尚未得到証明

2020年08月26日15: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最右面的是韓國未來統合黨議員金美愛。圖源:韓媒《韓國日報》

  人民網訊 近日,韓國一位國會議員在開會時佩戴紗質口罩,引發輿論爭議。對此,韓國專家表示,這種類型口罩的防飛沫功能尚未得到証明。

  據韓媒《韓國日報》報道,21日,韓國未來統合黨、緊急對策委員會委員長金鐘仁與疾病管理本部本部長鄭銀敬面談后公開的一張照片引發了爭議。照片中,與金鐘仁同行的韓國未來統合黨議員金美愛戴著紗質口罩與鄭銀敬相對而坐。有網民認為該口罩幾乎沒有阻隔飛沫的性能,網上出現“如果對鄭部長造成傷害怎麼辦”,“在防疫總負責人面前竟然戴紗質口罩,真是荒唐”等對此表示強烈批判的言論。同時,作為國會保健福利委員會的一員,金美愛此舉更讓韓國網民表示無法理解。

  報道稱,戴紗質口罩的人在韓國不佔少數。尤其在悶熱的夏天,紗質口罩因其透氣輕薄的特點更是大受歡迎。網上也有“空氣網紗口罩”“納米通風口罩”等各種產品銷售。但專家認為,紗質口罩的防飛沫效果並未得到驗証。據韓國食品藥品安全處和產業通商資源部稱,口罩分為保健用口罩和工業用口罩。保健用口罩包括“KF(Korea Filter) 99·94·80”、“KF-AD(Anti Droplet)”以及醫院的手術用口罩。而普通的一次性口罩或網紗型口罩等都屬於工業產品,由韓國產業部國家技術標准院(以下稱:國標院)進行管理。然而國標院僅檢測工業用口罩是否含甲醛、丙胺、苯酚等有害物質,並不認証防止飛沫等功能。

  另外,大部分銷售紗質口罩的企業都挂出了“可阻斷外界物質”“完成抗菌抽取測試”“阻斷微粒”等宣傳標語,很容易讓消費者產生誤解。同時,也有許多廣告標注獲得“韓國服裝試驗研究院”或“全球綜合試驗認証機關——FITI試驗研究院”的認証証書,但這也僅表明得到相關檢驗機關有害物質檢測的認証,與防止飛沫等功能無關。韓國食品藥品安全處相關人士表示,“除保健用口罩外,其余口罩產品的防飛沫功能尚未得到証明。”(編譯:實習生 王晨陽 審校:吳三葉)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