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考倒計時100天 首爾圈除高三外將重回線上教學

2020年08月25日14: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高考倒計時100天 首爾圈除高三外將重回線上教學

  中新網8月25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5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當日0時,韓國新增28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7945例。近日疫情逐漸反彈,學校多發生集體感染,韓國當局下令首都圈學校除高三年級外從26日起開始線上教學,當日距離韓國高考還有100天。

  雖然該國單日新增病例已連續兩天降至300例以下,但不安感還在蔓延。新增病例中,按感染途徑來看,社區感染264例,境外輸入病例16例。特別是,首爾市“愛第一”教會和光華門集會集體感染相關病例持續增加,並向韓國全境范圍擴散。

  另一方面,從8月11日起至24日,首都圈已有150名學生和43名教職人員確診。韓國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25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鑒於近期韓國國內疫情形勢嚴峻,首都圈幼兒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將從26日起暫停原本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教育模式,至9月11日為止,轉為線上開課。但正在備考的高三不受此限。

  值得注意的是,25日是韓國進入2021年高考倒計時100天。因疫情反彈,比起對考生的祝福,各界更多地投以憂慮的目光。

  有人擔心疫情將考生生活習慣,不利於專心備考。由於政府強制規定300人以上大型補習班停業,許多復讀生不得不組織學習小組或轉小班。部分家長認為,這反而比上大班更危險,要求政府對復讀生網開一面。

  同時,韓國教育界掀起推遲高考和降低考題難度的爭議。但教育部認為不宜再推遲高考,降低考題難度也未必對考生有利,並計劃於較往年晚兩周的12月3日如期舉行高考,考題難度保持往年水平。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