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劇 首爾開始強制戴口罩

2020年08月25日09:14  來源:新華網
 

  韓國首都首爾自24日起開始強制民眾戴口罩,以遏制新冠病毒在首爾及其周邊地區快速蔓延。

  韓聯社報道,依照首爾市政府頒布的“口罩令”,所有市民在室內場所、擁擠的戶外場所必須戴口罩,隻有吃飯時可以摘掉。

  首爾夜店集中地梨泰院5月初出現聚集性感染,促使政府從5月中旬起要求民眾在公交車、出租車和地鐵戴口罩。

  首爾市代理市長徐正協23日在一場記者會上說,希望借助強制戴口罩提醒所有居民,“戴口罩是日常生活保持安全的基礎”。忠清北道和首爾附近的京畿道同樣頒布行政令,強制居民戴口罩。

  由於首爾一個教會出現聚集性感染,韓國首都圈近期新冠確診病例激增。政府數據顯示,從本月15日到22日,首爾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000例,而自1月20日韓國報告首例病例到本月14日,首爾累計確診病例大約1800例。

  美聯社報道,韓國23日新增確診病例397例,新增病例已連續10天保持三位數。(陳丹)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