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首爾市全境強制佩戴口罩 10月13日起違規者將面臨罰款

2020年08月24日16:48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隨著疫情反彈形勢日趨嚴峻,韓國政府宣布,8月23日起,將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措施的實施范圍擴大至全國。與此同時,為控制疫情蔓延,首爾市23日下達行政命令,要求全城居民及外來人員從24日起義務佩戴口罩,直至防疫第二階段措施解除為止。

  24日,首爾市宣布將從10月13日起對未佩戴口罩的人員征收罰款。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市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防疫控制官朴有美在8月2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將積極引導居民及外來人員在市內佩戴口罩,10月12日前針對違規者不會征收罰款。但是,對違規者處以1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00元)以下罰款的措施,已被納入《傳染病預防法》中,並將於10月13日起實施。

  朴有美表示,“在室內,除私人空間外,所有人員必須佩戴口罩﹔在室外,除周圍無人或吃飯等不可避免的情況發生外,所有人員必須佩戴口罩”。(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