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光化門集會確診增至53例 疫情向全國蔓延

2020年08月20日14:4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8月15日,在首爾市光化門廣場,“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在集會上登台發言。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金剛立20日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截至前一天中午12時,參加15日光化門廣場集會者中已有53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33例曾參加“愛第一教會”集會,其余病例參加了其他集會。

  金剛立表示,這些病例遍布全國9個市道,60歲以上人群佔比高達70%。據對策本部數據,截至前一天下午6時,累計3263名與愛第一教會有關的人員接受了核酸檢測,其中630人確診感染,114處公共場所出現該教會相關病例。

  金剛立介紹,參加集會的該教會教徒或訪問過該教會的人員中約700人聯系不上或拒檢,嚴重阻礙流調工作開展。防疫部門正在通過警方和移動運營商獲取參加者聯系方式,並一一致電要求其接受檢測。

  金剛立強烈呼吁該教會教徒和其他集會參加者立即接受檢測,保護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