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文在寅扔鞋的韓國大爺又鬧事 涉嫌在光復節集會上襲警再次被捕

2020年08月19日17:0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18日下午,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鄭昌玉出席拘留前嫌疑人審問。圖源:韓國紐西斯通訊社

  人民網訊 曾向韓國總統文在寅投擲鞋子的50多歲韓國大爺鄭昌玉(音)涉嫌在8月15日的光復節集會上毆打警察再次被捕。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稱,就鄭昌玉襲警一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8日以涉嫌妨礙執行公務罪,對其進行拘留前嫌疑人審問。當日下午2時37分左右,鄭昌玉抵達法院辦公大樓。在媒體鏡頭面前,他矢口否認襲警,並稱不知道為何會遭到拘留。他還提出這是政治鎮壓,“(當局)把我當成靶子了”。

  當日,鄭昌玉的兒子以及相關組織人士聚集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辦公大樓前,為鄭昌玉喊冤。

  據悉,鄭昌玉涉嫌光復節當天在首爾鐘路區光化門廣場舉行的集會上毆打警察。警方在現場逮捕鄭昌玉,並收集相關証據后對其申請了拘捕令。

  據此前報道,7月16日,鄭昌玉在首爾汝矣島國會事堂主樓前,向文在寅總統扔鞋子當場被捕。7月19日,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以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等為由,要求逮捕鄭昌玉。不過,首爾南部地方法院隨后以“很難認為嫌疑人有可能毀滅証據或逃跑”為由,駁回拘捕令。

  為防止疫情擴散,韓國政府曾下令禁止在光復節期間集會,但以“愛第一教會”為首的部分宗教團體不顧禁令仍違規集會,警方在集會現場抓獲30人,目前已對包括鄭昌玉在內的2名違法人員申請了拘捕令,剩余28人也已被立案調查。(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