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過百!首都圈教會群聚感染事件頻發致疫情反彈

2020年08月17日19:1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首爾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從8月14日至17日,韓國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過100。首都圈教會群聚感染事件頻發導致疫情反彈。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7日消息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19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5515例。這是韓國連續第四天單日新增病例過百。

  分析認為,疫情形勢出現反彈主要與首都圈教會群聚性感染事件頻發有關。首爾城北區“愛第一教會”的一名信徒於12日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疫情后,相關病例不斷增加。截至17日0時,“愛第一教會”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15例,已超越首爾市梨泰院夜店(277例),成為繼“新天地”教會(5214例)之后規模第二的群聚性感染事件。截止目前,首爾市已經對該教會的信徒和訪問者1207人進行了核酸檢測,部分人員的檢測結果尚未出爐。另外,京畿道龍仁“我們第一教會”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26例﹔首爾“陽川區回味教會”累計確診7人﹔“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教徒中也有多人確診。

  韓國中央事故處置本部和首爾市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6日表示,將共同控告“愛第一教會”的負責牧師兼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會長全光焄。防疫部門曾針對該教會7-13日出入人員下達接受新冠肺炎疫情檢測的命令,但教會方面將全光焄排除在接受檢測的名單之外,並於17日召開記者會聲稱其並非隔離對象,但隨即遭到韓國政府反駁。根據韓國《感染病預防法》規定,違反新冠肺炎疫情檢測履行命令的人員將被處以2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18萬元)以下罰款,以后可能面臨政府的索賠。

   疫情期間,全光焄還不顧防疫部門的要求,以及首爾市政府下達的行政命令,15日執意組織“愛第一教會”在首爾世宗大路舉行大規模集會。

  韓國防疫部門17日表示,全光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