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高中老師向學生泄題引熱議 涉事老師已被調查

2020年08月17日19:2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媒《國民日報》

  人民網訊 近日,韓國發生一起老師向學生泄題的惡劣事件,導致提前看過該科目試題的70多名學生全部考取高分,由此引發其他學生家長不滿,他們要求徹查並懲罰涉事老師和學生。目前,當地教育部門和警方已介入該事件的調查中,校方也決定組織相關科目重考。

  據韓媒《國民日報》報道,慶尚北道尚州市一所高中發生泄題事件。7月24日,老師A某向高二學生B某發送了一封郵件,提前泄露了20道社會文化科目的期末考試試題。由此,B某考取該科目的滿分成績。據悉,B某曾在讀高一時被A某教過。

  B某在使用同班同學的平板電腦查閱郵件后忘記退出郵箱,這導致因作弊考取高分的學生人數多達70多名。8月10日,其他高二年級學生和學生家長在得知情況后開始抗議,要求校方處罰老師A某,並將B某相關科目成績0分處理。校方証實泄題事件后,決定高二年級全體學生重考該科目。

  涉事老師未坦白泄題動機,校方表示已委托警方進行調查。某些家長認為原本成績優越的B某可能因為管理內審(“內審”是韓國高考的一種錄取方法,該方法主要考核學生平時學習成績和在校表現),才做出了這樣的事情。家長們要求徹查該事件,並處罰相關老師和學生。校方13日委托尚州警察局調查涉事老師,並請求慶北道教育廳進行特別監查。

  此前,2018年,韓國淑明女子高中一名高中老師給在同校就讀的女兒泄露考題,也曾引發輿論熱議。(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