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朴派呼吁光復節特赦朴槿惠 青瓦台:尚未啟動相關程序

2020年08月14日19:0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近日,親朴派向韓國總統文在寅呼吁特赦朴槿惠,青瓦台表示,尚未開啟8·15光復節特赦程序。分析認為,在光復節還剩兩天之際,韓國法務部尚未為朴槿惠特赦開展實質進程,朴槿惠今年光復節被特赦基本無望。

  據韓媒《國民日報》8月13日報道,無黨派議員尹相現和統合黨議員朴大出最近在網站上向文在寅呼吁特赦朴槿惠。據悉,尹相現曾是朴槿惠的老部下。對此,青瓦台核心人士13日表示,“特赦雖屬總統權限,但程序上是由赦免審議委員會審議后再由法務部部長上報”,“現在並未啟動這樣的程序”。

  文在寅總統在2017年末、2019年三一運動(也稱“獨立萬歲運動”,是指1919年3月1日處於日本殖民統治的朝鮮半島爆發的一次大規模民族解放運動)及年末進行了三次特赦,但上任至今還未在光復節實施過特赦。(編譯:實習生 王晨陽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