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百 防疫部門:考慮提升疫情防控等級

2020年08月14日16:4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首爾市一宗教設施出現確診病例,防疫工作人員進行消殺工作。圖片來源:韓聯社
首爾市一宗教設施出現確診病例,防疫工作人員進行消殺工作。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時隔20天再超100例。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8月14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13日零時,韓國較12日零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3例,累計確診14873例。其中,72例來自首都圈(首爾市、仁川市、京畿道)。

       韓國疫情近日出現反彈。首都圈高中、傳統市場、連鎖快餐店及宗教設施頻現聚集性感染,關聯確診病例不斷增多。截至8月14日零時,首爾市連鎖快餐店關聯病例為15例﹔京畿道龍仁市一宗教設施關聯病例上升至72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表示,目前首都圈有可能發生疫情大流行,防控形勢十分嚴峻。鄭銀敬強調,“光復節”小長假是防控疫情的關鍵時期,希望民眾嚴格遵守防疫守則,在小長假期間盡量避免參與集會、聚餐和宗教活動,必要時佩戴口罩。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4日表示,已著手研討將首都圈的“社交距離嚴守期”級別上調至第二階段,加大防疫力度。

       今年5月,韓國政府按照疫情擴散程度,對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做出進一步細化分類,發布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三大階段及其防疫對策。據介紹,第二階段為疫情持續在社區擴散且患者人數超過醫療體系可承受范圍的階段,此時將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動,禁止體育賽事觀眾入場,暫停開放博物館、圖書館、健身房等公共設施及高危場所。同時,公共部門必須採取在家辦公、靈活工作制、錯峰上下班制度等防疫措施,企事業單位和設施也應盡量降低辦公人員密度。(記者李美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