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醫生今集體罷診反對政府醫療政策

2020年08月14日10:1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8月13日,首爾市恩平區一醫院在門上貼出了停診告示。圖源:韓聯社
8月13日,首爾市恩平區一醫院在門上貼出了停診告示。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大韓醫師協會14日集體罷診反對韓國政府擴大醫科高校招生名額等政策。

  除了社區醫院醫生、大學附屬醫院的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之外,急診室、重症監護室、透析室和分娩室等攸關患者性命的醫療科室人員不參與罷診。因此,醫療界普遍認為,罷診對急診科患者或重症患者的影響有限。

  為了避免罷診影響到患者看病就醫,政府已要求大韓醫院協會當天延長診療時間,保持急救體系。部分醫院推遲部分手術和檢查,並額外部署人員。

  政府還要求各地方政府在其轄區內罷診醫院佔比超三成時,向有關醫院下達恢復診療的命令。若醫院違令,將被處以暫停診療15天的行政處分。

  醫協反對政府擴大醫科高校招生名額、設立公立醫科高校和推進非接觸診療等政策。醫協主張,問題不是醫生數量不足,而是醫生過度集中於特定診療科目和地區。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