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信息泄露被濫用 韓國教師提議取消畢業冊收錄教職員照片

2020年08月10日17:0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首爾教師工會

  人民網訊 韓國大型網絡性犯罪案件“N號房”事件在韓國社會各界掀起軒然大波,甚至波及教育界。據悉,該事件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曾利用高中班主任私人信息跟蹤騷擾、脅迫他。越來越多的教師開始擔心個人身份信息遭到泄露和非法使用,不少教師提議取消畢業冊收錄教職員個人照片。

  8月5日,韓媒《中央日報》援引韓國教育界消息稱,近日不少院校教師擔心個人照或被人惡意利用,因此提議改變畢業相冊收錄全體教職員工照片的慣例,取消或縮減收錄范圍。

  今年4月,首爾教師工會面向全國8122名教師進行線上問卷調查,針對“畢業相冊收錄照片”的問題,70.6%的教師表示“擔心個人照片被惡意用於不法犯罪”。7月份,釜山教師工會就相同問題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91.6%教職人員表示“不想提供個人信息和照片”。相關教職人員對此回答的解釋是,“擔心畢業相冊個人照片被非法用於跟蹤騷擾或欺詐等情節嚴重的犯罪途徑”“不喜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學生及學生家長因不能直接見到教師,就拿著教師照片傳閱以及評頭論足”等。

  據悉,首爾市中區的一名小學教師也主張取消在畢業相冊中收錄全體教職員工照片。首爾市九老區某小學的相關人士表示,從今年起,除小學六年級班主任照片之外,其他教師的照片將不再收錄於該校的畢業相冊中。此舉一出,部分學生家長表示遺憾,並希望能依照慣例將教師照片編進畢業相冊中,以便學生感懷師恩。

  首爾教師工會政策研究員張敬周(音)表示,此前韓國國內也曾出現非法傳播教職人員個人照片的情況,但當時教師們並未提出意見。目前考慮到“N號房”事件影響的惡劣性,韓國教育界必須做出改變。他認為教職人員的個人照片及身份信息等內容很容易被盜用、濫用,因此呼吁學校調整畢業相冊內容。(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