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超警戒線 韓國漢江上游水壩開閘泄洪

2020年08月06日11: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水位超警戒線 韓國漢江上游水壩開閘泄洪

  中新社首爾8月5日電 (記者 曾鼐)連日暴雨致水位暴漲,韓國漢江上游一個主要水壩5日下午開閘泄洪。

  近一周來,韓國多地持續大到暴雨,頻發洪澇、泥石流等災害事故。截至5日上午統計,此次暴雨已造成15人死亡,1300多處住宅被毀,災民規模超過1600人。

  據韓國水資源公社消息,暴雨導致昭陽江壩(SoyangRiverDam)水位超過警戒水位,為防止發生次生災害,決定於當地時間5日15時起開閘泄洪,泄洪能力將達每秒3000噸。

  昭陽江壩1973年投入使用,這是近三年來首次開閘。該水壩位於北漢江支流昭陽江上,有“漢江的最后堡壘”之稱。

  韓國官方稱,此次開閘泄洪,或將讓漢江水位平均上升近2米,但預計不會有其他安全隱患。

  韓國氣象部門預報,今年第4號台風“黑格比”預計本周過境朝鮮半島,降雨或將持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