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布高考日期 未雨綢繆應對疫情影響

2020年08月06日08:2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公布高考日期 未雨綢繆應對疫情影響

  人民網訊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為嚴防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國范圍內的擴散,韓國定於12月3日舉行的2021學年度高考將採取嚴格的防控措施。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8月4日發布的高考公告顯示,考場考生人數將嚴格控制在24名以內,桌上設置隔離板。所有考生在考試過程中須佩戴口罩。

  為降低考試期間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將在高考當天實施相關防疫措施。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普通考生、疑似症狀考生、自我隔離考生、確診考生等不同身體類型參加考試。確診考生可在診治醫院或治療設施內參加考試﹔自我隔離考生需單獨參加考試。普通考生發熱檢查合格后,進入普通考場等待考試﹔身體狀況未合格的考生單獨參加考試。

  根據規定,高考當天考生須嚴格遵守考場防疫守則,必須佩戴口罩。韓國市道教育廳將與防疫當局進一步協商未佩戴口罩等違反考場防疫守則考生的處罰政策,並於9月末、10月初發表有關高考防疫守則及為確保2021學年度高考順利進行的相關對策。(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