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持續暴雨致12人死亡14人失蹤

2020年08月04日08: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8月3日,位於京畿道加平郡的一民宿設施因山體滑波被淹。 韓聯社/京畿道北部消防災難本部供圖
8月3日,位於京畿道加平郡的一民宿設施因山體滑波被淹。 韓聯社/京畿道北部消防災難本部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3日消息稱,截至當天下午4時30分,中部地區暴雨共造成12人死亡14人失蹤,傷亡事故和財產損失持續增加。

  從1日下午6時至3日下午7時,京畿道安城市降雨量累計390毫米,忠清北道忠州市395毫米,江原道鐵原郡296毫米,忠清南道牙山市211.5毫米。

  從當天人員傷亡情況來看,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一家工廠被沙土滑坡掩埋,造成3人死亡,1人受傷。位於京畿道加平郡一民宿設施也因山體滑波被淹,造成3人死亡,1人尚在搜尋中。此外,京畿道加平郡和忠清南道牙山市等地共5人失蹤。

  隨著部分地區洪水泛濫,忠清南道天安市、牙山市、世宗市和京畿道南楊州市等地居民緊急避難,災民增至919人。從地區來看,忠清北道災民最多,為523名。其后依次為京畿道(353名),江原道(43名)。目前,仍有744人被安置在體育館和老年活動中心等臨時避難設施或其他安全之處。

  道路等多處公共設施在暴雨中受損導致交通癱瘓。太白線全區段、忠北線和嶺東線部分區段鐵路,以及首都圈地鐵京江線部分區段停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