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院復工后迎來回暖 中國電影院有序恢復營業

2020年08月03日17:06  來源:  
 

  人民網訊 4月末,韓國電影院逐步復工,但直到6月份票房成績一直不佳。6月底終於等來幾部爆款佳作一掃此前陰霾,給電影行業帶來回暖希望。

  其中,由劉亞仁與朴信惠主演的《活著》6月24日上映,首日觀影人數突破20萬人次,在短短五天之內突破觀影人次百萬大關。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8月3日發布的數據,本土大片《鐵雨2:首腦會談》上周末(8月1-2日)共吸引50.4504萬人次觀影,領跑周末票房,累計觀影101.9637萬人次。最值得一提的是,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7月29日發布的數據,截至前一天,本土片《釜山行2-半島》上映14天累計觀影人數突破300萬人次,成為繼《南山的部長們》后今年第二部累計觀影人數突破300萬人次的影片。

  韓國電影院市場逐漸回暖的同時,中國電影院歷經178天的漫長等待,在后疫情時代終於可以重啟。

  中國國家電影局16日下發通知規定,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於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中高風險地區暫不開放營業。這份《國家電影局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指出,一旦從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高風險地區,開業的影院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及時按要求暫停營業。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同日發布的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未戴口罩和體溫37.3度以上者不得進入﹔全部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實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証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

  盡管有韓國影院復工回暖的前例在先,但上座率不能超過30%、人力成本、片源稀缺等問題讓很多影院從業者對復工都持很謹慎的態度。CGV影城中國總部戰略開發總監白雁毅在接受光明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復工會面臨很多困難,但至少讓我們看到了希望,影院復工首日就賣出了300多萬的票房,這個數字與影院因疫情關閉前的數據雖然相差甚遠,但是對於等待了178天的影院人來說,已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局。”

  談到影院的排片情況及對未來的期待,白雁毅表示,“隨著全球疫情的有效控制,相信更多的優秀影片佳作會層出不窮,通過暑期檔和國慶檔一些大體量的優秀國產影片的逐步定檔,相信中國的電影行業將會迅速恢復,當然這需要一些時間,但我們相信時間不會太久。”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