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立安倍下跪像 韓外交部就此表態

2020年07月29日13:4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28日就一座民間植物園內所謂“安倍謝罪像”表示,需遵循禮遇外國領導人的外交慣例。

  外交部發言人金仁澈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世界各國應遵循國際禮讓(international comity)原則,對外國領導人講究國際禮儀。國際禮讓原則不屬於國際法,旨在呼吁世界各國禮遇外國領導人,鞏固各國友好關系。

  國內媒體此前報道稱,民間人士在江原道平昌郡一座植物園內設置象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人物向慰安婦少女像伏身跪拜的雕像,並計劃於下月舉行揭幕儀式。

  有觀點指出,政府針對民間人士在私有土地設置的雕像談及外交慣例未免有些過界。就政府是否有權處置私有土地上雕像的提問,金仁澈表示,需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研究能夠對私有土地上的物品採取哪些措施。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