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政府辦公樓確診1人 3天后解除集體感染危機虛驚一場

2020年07月28日10:05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日前,位於首爾市的韓國政府辦公樓出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當局立即進入緊急狀態,關閉部分樓層,並加強防疫措施。所幸3天后密接者核酸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警報隨即解除,虛驚一場。

  據韓媒《國民日報》27日報道,韓國政府首爾辦公樓7月24日出現1例確診病例,經過第一輪檢查后,57名密切接觸者的核酸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因此,當局決定從當日起解除危機,開放臨時關閉的本館3層,整棟大樓恢復正常運營。

  據辦公樓管理本部介紹,個人信息保護委員會的一名職員7月24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個人信息保護委員會辦公地點所在的樓層隨即被封鎖。防疫當局從24日至26日,對感染者辦公室和同一樓層的聯合發布會會議室、公共空間以及辦公樓其他區域進行高強度消毒。

  據悉,韓國政府首爾辦公樓的工作人員被確診尚屬首次。首爾辦公樓是對韓國國家安全運行具有最高級別影響力的的重要設施,僅本館就有國務協調室(相當於國家發改委)、金融委員會、統一部、女性家族部等12個機關入駐,相關工作人員達2300人。

  此外,由於本館3樓設有媒體記者和其他部門相關人士經常出入的聯合新聞發布會室和金融委員會記者室,因此有人擔心會暴發集體感染,但所幸沒有出現其他確診者。

  據此前報道,今年3月份,位於世宗市的韓國政府辦公樓內的海洋水產部曾發生集體感染。(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