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在防控和生活中“找平衡” 放寬部分管控

2020年07月24日14: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抗擊新冠肺炎)韓國在防控和生活中“找平衡” 放寬部分管控

  中新社首爾7月24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24日起放寬針對宗教場所的管控措施,並計劃逐步向公眾開放體育賽事。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當地時間24日零時,累計確診新冠肺炎1.3979萬例,過去24小時新增41例確診病例。

  新增病例中超過一半為本地感染。首都圈地區小規模集體感染持續擴散:首爾市東部某教會、養老院等確診者增加,京畿道附近某前線部隊已有17人確診。

  境外輸入形勢仍嚴峻。據釜山市24日通報,一艘日前駛入的俄羅斯籍漁船有32人確診。

  面對疫情長期化趨勢,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24日稱,要在防控和日常生活間尋找平衡。

  當天起,韓國解除此前針對教會採取的防疫措施。由於宗教場所集體感染頻發,韓國7月8日起要求教會除舉行例行禮拜外,全面禁止聚會、聚餐等活動。

  體育賽事也有望恢復正常。5月,韓國部分體育賽事重啟,但實行“零觀眾空場比賽”。韓國政府24日稱,計劃在嚴格遵守防疫指南的基礎上,控制入場觀眾人數,有限開放體育賽事。

  據韓國職業棒球聯盟消息,最快將於本月恢復觀眾入場觀賽,但暫僅開放場館10%的座位,將對觀眾採取測量體溫等嚴格的防疫措施。

  旅游業同樣在緩慢重啟。22日起,包括景福宮等在內的首都圈部分歷史文化遺跡重新開放。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