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忠清南道與遼寧省首開中韓地方政府“雲”外交

2020年07月15日15:3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忠清南道供圖
忠清南道供圖

  人民網訊 7月10日,韓國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邀請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訪問忠清南道,共同商討促進忠清南道與中國的經濟、旅游交流合作。雙方還共同出席了“2020后疫情時代,中國遼寧——韓國忠清南道守望交流展”開幕式,開啟中韓地方政府首場“雲”外交。

  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韓中兩國交流受阻。忠清南道政府是最早邀請中國駐韓大使共商強化交流對策的地方政府。忠清南道的最大貿易對象國是中國,此次道政府邀請邢大使會談,旨在探討忠清南道與中國在“后疫情時代”的合作方案,為新的交流和合作奠定基礎。

  梁承晁知事表示,“在全球陷入巨大疫情危機的情況下,與忠清南道締結友好省道關系的中國地方政府送來了口罩和防護服”,“我代表220萬名忠清南道道民,對此表示深深的謝意”。

  2018年,忠清南道與遼寧省結為友好省道關系。在“2020后疫情時代,中國遼寧——韓國忠清南道守望交流展” 開幕式上,梁承晁知事、邢海明大使、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分別發表賀詞,希望以此為契機推動兩省道關系取得更好更大發展。忠清南道相關人士表示,“在疫情導致國際交流受阻的情況下,此次交流展首次通過網絡在中韓兩地舉行,開啟了道政府史無前例的地方政府‘雲’外交先河”。(高途希 王晨陽)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